「網紅」顧名思義就是網路紅人,一個網路紅人,透過網路流量的傳播力量,尋求與廣告結合,形成一種獲利模式,就成了網紅經濟。

Papi醬以短片利用網路傳播成為熱門話題,也獲得相當6千萬台幣融資,嘗試與她合作廣告業務。最近中國大陸廣電總局,認為影片部分內容過於粗俗,要求下線改正,正好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,成了話題焦點,讓Papi醬影片廣告,以約1.1億台幣天價由陸企標下。

成功絕非偶然

一個人成功背後必然有原因,為何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戲劇院學生,能夠在茫茫網海中,迅速竄紅,這絕對不會是運氣。但如果說引起官方的注意,一時之間造成熱門話題,則是一樁無心插柳的意外,也成了話題行銷典範。但是真正讓他成功的是幽默毒蛇的功力,Papi醬帶給點閱者甚麼樣的價值,可以讓大家願意點閱、推薦,讓傳播力量無限延伸。現在雖然是個經濟起飛的時代,但也是個苦悶的時代,年輕人習慣了在網路上尋求發洩,Papi醬正好扮演成千上萬的代言人,在平淡無趣的生活裡,找出不滿的原爆點,創造吐槽的話題,深獲大家的共鳴。它代表的是曠男怨女、宅男宅女的共同心聲。在表達方式上,雖叛逆火辣尖酸苛薄,但言之成理,心有戚戚,不失為苦悶失意,提供一個舒緩的窗口。其次,她的表演功力,以及角色詮釋,均屬於科班級,所以能在俊男美女的環繞之下,以無限創意與表演實力,贏得網民的支持。據她自己說,以後要為大家傳遞正能量,在這次廣告拍賣的利潤,據報載要捐給她就讀的學校中央戲劇學院,更是讓人刮目相看。

Papi 醬帶給網紅經濟一個嶄新的未來

網紅經濟基本上不會因為Papi醬而有所改變,因為Papi醬只有一個,但是俊男美女卻有千千萬萬個,以後還是不斷的會有正妹被人議論。但是只要有創意,就有機會創造無限的可能,Papi醬事件,提供了最好的證明。只要有底子有才華,不論長相如何,每個人都有機會在網上發紅發紫,創造財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api醬 網紅經濟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